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边检开启防疫物资通关“绿色通道”

2020-02-18 11:5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及各地边防检查站启动最高响应机制,开启防疫物资通关“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控一线。

近日,搭载着15万只口罩的集装箱船“合德唐山”MV JRS CORVUS船舶抵达京唐港。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收到船舶的停靠请示后,第一时间联合海关检疫部门快速为防疫物资办理通关和边防检查手续,安排专人全程联络跟踪协调防护物资通关情况,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物资通过“绿色通道”零延时快速通关。

“针对当前各类防控物资短缺的情况,我们结合口岸实际,第一时间开启‘绿色通道’,将验放‘关口’前移,采取先登记放行,后补办报关手续的模式,做到特事特办、货物即到即提,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确保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委刘勇说。

石家庄市是全国交通运输网的重要枢纽,人流物流高度密集,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发出号召,站内8个党支部纷纷响应,迅速投入到执勤现场防疫、防护知识宣传、人员梳理排查、旅客帮扶等工作中,在国门口岸筑起一道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