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感动!丈夫写给支援湖北医疗队妻子的一封信:“愿疫情早些结束 我的爱人早日归来!”

2020-02-18 12:0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去吧!到最需要你的地方去,家里有我,放心!孩子学习不会耽误的,我会按学校课表好好督促他,保证成绩不会下降。等你凯旋回来。加油!……”

范银平与丈夫刘强的合影。

这是2月12日保定市涞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刘强写给他刚刚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妻子范银平的一封书信。范银平是河北涞源县医院的一名护士长、副主任护师,中共党员。2月9日,跟随保定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目前,范银平正在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执行救治任务。

信中写道:“深深救人意,拳拳赤子心。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袭。新冠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武汉蔓延,并开始辐射全国。2月4日7时,涞源的天还没亮,你看到涞源县医院微信群里通知说:接到县卫健局电话,要紧急组派护理专业医疗队援助湖北,上午9点前要将名单报到市局。你说:‘我年轻,我是党员!这次要去几个护士,去一个的话必须是我’,电话那头你在急切的请示着医院领导……你出征那天,望着远去的车辆,我心里感慨万分,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还有许许多多的家庭跟我们一样,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众志成城,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作为千千万万家庭中的一员,能够为国家出一份微薄之力,我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愿这场疫情快点结束,愿我的爱人早日归来……”

刘强回忆,2月4日9时许,妻子范银平打来电话告诉他说,医院通知她了,她是县里确定的第一批支援武汉的,让随时准备出发,催我马上跟她回家收拾收拾东西。我问她说:“你真要去啊?”“去,每天看着飞速上涨的数字,我心如急焚。我是护士,学有所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随时准备上战场!我主动请缨,自愿去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有20年的工作经验,这是我职业的存在感和自豪感……”

范银平朋友圈截图。

听到妻子的话,我的心情非常的复杂,又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我有这么一个优秀的妻子,国家危难之时,踊跃请战,我很骄傲;担心的是,现在的武汉病毒肆虐,一旦染上,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虽有担心,但更多的是支持,作为一名公务人员,刘强知道国家需要的时候不能掉链子。范银平为打消丈夫的顾虑,说:“我知道你为我担心,你得上班,家里孩子也得管,但是国家培养了我,现在是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得去。再说,想想武汉有多少个家庭?急需要医务人员啊!”

“想到一块了,既然你已决定了,我绝对全力支持你。”刘强说。

从那天起,亲朋好友,不断地打电话询问,刘强的心情也特别的沉重,每天关注武汉的疫情,真希望疫情快点得到控制,这样媳妇可以不用去了。孩子也开玩笑说:“妈妈,等你到了武汉,疫情就结束了,病毒说,你来晚了!哈哈哈.....”

2月9日上午9:40分,涞源县医院打来电话给范银平说:“拿好你的东西,马上出发去武汉。”涞源县卫生健康局在医院大院隆重举行欢送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人员出征仪式。这一天真的来了!出征前,刘强对妻子说:去吧平,你在前方救死扶伤,我在后方为你守家……

在此,向奋战在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愿你们平安凯旋!(通讯员周春光、肖建军)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