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高新区政企协作战疫情保复工促发展

2020-02-18 13:0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高新区里,河北泉恩高科技管业有限公司一批货物正装车待运。 通讯员刘磊摄

河北新闻网2月18日讯(通讯员马启鹏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今天上午,廊坊高新区,台资企业河北泉恩高科技管业有限公司院内秩序井然,PE/PVC管材流水线平稳运行,复工复产后的首批货物按照订单将发往山东蒙阴,支持当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当天,来自廊坊高新区管委会农村工作协调服务中心的7名党员干部也在公司驻守,现场协调服务企业复工生产,同时帮助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泉恩高科技管业有限公司是目前全国单体产能最大的PE/PVC管材生产商、服务商,也是国内唯一能够生产2米口径、并具有2.5米口径技术储备的塑料管材企业,曾先后参与南水北调、金门海底输水管道、深圳“正本清源”、澳门电厂、库尔勒博源水务等多个重点项目。最近,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司管理层对能否复工生产,能否完成订单和业绩目标心里没底,非常着急。

工作人员正在车间操作设备,预热机器。 通讯员刘磊摄

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时,廊坊高新区管委会派驻的党员干部帮了大忙。“为了让企业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管委会派来了驻厂分包部门,带来了全套的防疫文件,帮助我们优化疫情防控流程,与我们的工作人员一道设计各类表格台账,协调通勤车辆,给公司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公司总裁安宝宇介绍。

复工企业的愿望,就是政府部门责无旁贷的工作任务。廊坊高新区管委会打破日常工作分工,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实行部门分包、一厂一策,54名党员干部全部派驻厂区一线,指导企业制定操作性强的复工方案、应急预案,与企业一道对待返岗员工近14天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进行追踪,逐一排查评估疫情防控风险,确保万无一失。企业复产后,他们继续加强主动服务,协助企业内防外控、相对隔离,全面落实消杀、通风、监测等各项防疫措施,将疫情输入扩散风险降到最低,初步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