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地日记|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谢爱静:疫情过后想尝尝正宗的周黑鸭

2020-02-18 14:2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录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谢爱静

不知不觉来武汉已经23天了,这里发生的很多事情让我们这些身处异乡的医护人员深受感动,有时甚至忘记了身心的疲惫。

童明俊在我们这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第2天便住了进来,所以对他的印象十分深刻,我们都不见外地叫他“老童”。老童是一个新冠肺炎患者,特别需要护理,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心态。

每次护理的时候,他总是与我们说说笑笑,如果不是这种场合,我们看上去更像是多年的老友。得知我们这些河北小姑娘有的甚至背着父母偷偷干这项危险、辛苦的工作,他眼中充满了敬佩之情,也更加坚定了他战胜病魔的决心。

我们入驻的是武汉第七医院,这里有48名新冠肺炎患者,每个病房里有3名,老童住在63床,开导、鼓励室友是他经常做的事情。正所谓“近朱者赤”,我们工作的时候能够感受得到,病房内另外两名室友经过他的开导也逐渐变得开朗起来。

运往武汉的物资一直非常紧张,一些爱心人士和企业捐助的物资让我们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倍感温暖。记得有一次,良品铺子的慰问品送到了其他医院,而唯独我们七院没有收到,老童得知之后,直接私信给良品铺子的赵总,一定要让良品铺子的慰问品送达到我们的手上,这件事让我们感动了许久。

老童是一个媒体人,出于职业习惯,他每天用手机记录生活。在医院期间,他经常更新自己的微博,从字里行间就能体会到他对生活的热爱,更能感受出我们的辛苦付出在他那里得到了肯定。医院每天都给患者拍CT,近期老童连续三次核酸检测结果都呈阴性,这意味着他的恢复效果非常理想,当他得知很快可以回家,喜悦的心情便在脸上藏不住了。

2月16日,老童终于可以正式出院了,他与我们医护人员一一告别,20天的相处很短暂,但对像他这样的患者来说,仿佛是一段很长的旅程,离别之际他对我们说武汉周黑鸭很出名,可惜街面上的店都关了门,希望在我们离开之时,疫情彻底消除之后一起尝尝正宗的周黑鸭,我期盼着那一天早点来临。

在这里的每一天我都亲眼见证了新冠肺炎患者们的来来去去,他们中的很多从病患的边缘重新回到生活的正轨。这次支援湖北的经历,让我懂得生命的宝贵也使我变得更加坚强,今后遇到再大困难,也会无所畏惧。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因为我离开我的故乡已经太久!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