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市徐水区东村建起“不断线、不见面”疫情防控网

2020-02-18 15:0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消毒卫生小分队正在开展全村消毒杀菌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新平、张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定市徐水区留村镇东村党员群众齐上阵,建立起“不断线、不见面”的抗击疫情防控网,实现了政策宣传一分钟入户、人员流动一刻钟掌握、健康信息一小时摸底、排查工作一小时上报。

东村共有50名党员,他们在疫情防控检查站分成5班轮流执勤,对进村人员检查登记、测量体温,进村车辆消毒,外来人员劝返。老党员陈克敏今年已经71岁,长时间站岗执勤身体吃不消,他就安排正读大学的孙子陈庚替换他。陈庚的母亲陈立红也是一名党员,这样东村检查站经常出现儿子和妈妈一起执勤的身影。

东村党员和志愿者们组成了一支便民服务队,有着多年从商经验的老党员陈国旗带着儿子陈文广,将自家庭院变成“便民服务站”,他家院子里堆满了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拉来了白菜、萝卜、土豆、苹果、橘子等蔬果。陈文广每天在全村各个微信群里公布菜价,基本上按成本价销售。村民也可以提前一天在微信群里预定,第二天由便民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送货上门。

东村还成立了一支20余人的消毒卫生小分队,开展全村消毒杀菌工作。消杀小分队一日一次重点区域消毒,三日一次全村彻底消毒。在全面消毒这一天,十几名志愿者们要背起几十斤重的消毒桶,去每家每户的院子里进行消毒作业。同时,他们还将消毒液送到各家各户,教会村民使用方法,认真叮嘱注意事项。

此外,为了切实增强群众预防意识,东村志愿宣传队的党员和志愿者们一起走街串巷,入户宣传,告知村民们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量体温,对聚众集会、走亲访友等行为进行劝导。他们利用全村微信群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正面信息,告诫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入脑入心又及时的宣传得到了村民们欢迎和配合。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