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领导督导核酸实验室建设改造工作

2020-02-18 15:33:01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领导王现坤、田军、姜保康、范玉柱、刘士民实地督导核酸实验室建设改造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协调解决。市委办、政府办、卫健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根据省卫健委要求及辛集市防控工作形势需要,为确保做好病例排查工作,河北辛集市确定在市第一医院和市疾控中心建设改造核酸实验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工作,为“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市第一医院和市疾控中心接到命令以后,立即根据新冠病毒实验室防护及检测标准,引进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等医疗设备完善实验室条件,目前正在紧张地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同时抓紧对医护人员资质的培训与考试。实验室一旦投入使用,最高可达日检测200例标本的能力。

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认真查看实验室建设改造实际情况,详细了解硬件设施是否达标、检测流程是否规范、标本存放是否安全、防护等级是否到位等,并就制度建设、功能布局、环境卫生、备用梯队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指导意见,同时叮嘱医护人员在特殊时期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

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现坤强调,建设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弥补传染病救治短板、提升传染病防治水平的有效抓手。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标准建设,切实保障实验室物资供应和生物安全,尽快担负起核酸检测的重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逐一落实空间要求、设备要求、操作要求,进行全要素、全流程演练,做到责任到人、管理到位;要全面落实各项制度和防护措施,对排查出的实验室生物安全隐患,要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限,保证核酸实验室规范、安全、有序运行。(记者靳晓、张松)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