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大城县民警李宝义:战“疫”18天病倒在防控一线

2020-02-18 17:1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金胜利、缴万泽、周禹佳)2月12日上午9时30分,大城县公安局权村派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正在部署工作的所长李宝义突然言语模糊失序,随即头脑发晕,意识模糊,同事们紧急将其送往大城县医院,当天被确诊为桥脑亚急性脑梗死。

今年48岁的李宝义从警25年,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李宝义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首当其冲。

大城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者出现在权村镇,李宝义感到防控工作压力倍增。他亲自上阵,主动配合乡镇和卫生防疫部门,快速排查每一名疫情存疑人员,及时了解常住人口、务工返乡人员和外来走亲访友人员的健康状况,并做好应急预案。

在公安村疫情防控检查点,他严格登记,做到出入车辆及人员登记详细无误;在里坦镇李大木桥疫情防控检查点,他配合相关部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检查登记,并提醒过往驾乘人员自觉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在疫情隔离点,他24小时坚守,以“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的标准,严守防控“阵地”……

他总是说“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岁数大了,经验多”。对一线弟兄们的自身防护,他总是反复强调务必保障每名参战人员的自身安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还带领全所民辅警严厉打击燃放烟花爆竹以及露天焚烧秸秆等违法犯罪行为。

由于连续奋战18个日夜, 李宝义最终病倒在疫情防控一线。“从大年初二他就住在所里了,他总说守护好大家,就是守护好小家。”李宝义的妻子王满娣说,即使在医院,他的神经都是紧绷的,下意识叫的也是同事的名字。

2月14日,因病情加重,李宝义被转到沧州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意识清醒后的李宝义得知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时期,仍然在医院带病坚持工作。

“大家辛苦几天,我输几天液就回去和你们一起战斗。”躺在病床上不方便看微信里的工作信息,李宝义就恳求在一旁陪床的妻子念给他听,然后强打精神安排下一步工作:“等我出院了,马上就返回岗位,所里还有十几名弟兄等着我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