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实现市县定点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

2020-02-18 17:5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从河北省衡水市卫健委获悉,衡水市通过统一协调、购置、调配实验室设备、加强人员资质培训考核、简化实验室备案程序,在市、县级定点医院同步建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实现市、县定点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新冠肺炎的诊断效率和医疗救治能力。

据介绍,衡水市各定点医院建立集发热门诊隔离留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疑似/确诊病例集中收治于一体的医疗救治体系。所有发热门诊均设置了至少5间隔离留观室,并按单日接诊发热人员3倍预留充足的隔离病房,确保所有发热病人逢热必检、随到随检,并立即单人单间隔离,直至连续两次新冠病毒核酸阴性排除新冠肺炎诊断,实现了关口前移,有效、有序完成发热病人的鉴别诊断,保障其明确诊断前全程无交叉感染。

同时,衡水市按照设备购置、工程改造、人员培训同步进行的原则,创新思维加快进度,在全省率先完成了38名具备临床基因扩增检验上岗资质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践培训,确保新建完成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人员能力达标、实验室设置规范、流程合理,数据质控合格。目前,经过远程网络培训,又有165人通过河北省临床检验中心理论考试,待完成实践培训后也将补充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队伍中。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