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昌黎县人民法院:疫情期间微信调解合同纠纷案件

2020-02-18 22:5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翟杰、牛春富)2月15日,昌黎县人民法院利用微信成功调解了七起合同纠纷案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保障了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7年10月中旬,昌黎某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安徽某区域代理商与七位原告签署了区域代理协议后,分别授权以上原告为区域代理商,原告分别缴纳了市场开发保证金,总金额69.5万元。当时合同约定原告市场开发成功后,保证金按约定返还,但由于该代理商经营不善无法提供产品,无法履约。所以各原告分别起诉要求其返还保证金并支付其经济损失总计约78万余元。

案件受理后,原定于2月21日开庭。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主办法官周志玮在认真查看卷宗材料后发现事实争议不大,有调解的可能。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组建了案件调解微信群,进行在线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官规劝被告主动归还欠款,原告方主动提出在当前特殊情况下,被告若一次性在线付款可以适当减少诉求。经过细致耐心的工作,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昌黎县人民法院积极优化诉讼服务模式,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在线调解,云平台审判等方式进行诉讼,减少外出,降低风险,既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又满足了已经立案的案件当事人的诉讼需求。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