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援企惠企】河北清河经济开发区派专车帮企业接员工返岗

2020-02-19 04:5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清河经济开发区派出专车帮着企业接本地及外地员工返岗。 河北日报通讯员王岩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李萍)2月15日下午,两辆长途归来的专车开进了清河县中心医院,从辽宁接回的20多名员工相继走进体检中心,测体温、做肺CT,接受健康检查,他们是被专门接回的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的员工。

“总算接回来了。这些都是我们公司的管理人员和技术工程师,由于各地交通管制等原因难以返厂,直接影响公司运转。”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几天前,清河经济开发区得知企业复工难处后,专门派出一辆大巴车和一辆中巴车,千里迢迢赶到辽宁抚顺、大连等地帮助接人。目前,从外地接回的人员一边接受隔离观察,一边着手部署工作,公司生产已初步恢复。

为保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清河县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然而,由于各地封村和交通管控等原因,导致不少企业员工返岗难。为此,清河经济开发区每天安排专人收集企业员工返岗信息,距离近的在确认身体健康情况下为其办理通行证,距离远的或外地员工,企业提出需求后,开发区统筹安排专车去接。

“自2月13日以来,我们每天都派出专车去威县、临西、南宫等地接人,目前已经帮企业接回600多名员工。”清河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刘国林说。

2月17日,邢台益客饲料有限公司的两条生产线正在忙碌生产。“在开发区的帮助下,我公司已经有200多人回到岗位,虽然还没能全线恢复生产,但是应对当前的紧急订单已经不成问题!”公司生产经理陈兴鹏说。

除了派出专车,清河经济开发区还积极为企业协调采购原料等问题,让企业安心地搞好生产。目前,该区已有5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