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抗疫群英谱】“最美退役军人”吴洪甫主动请缨执勤

2020-02-19 05:0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记者王楠 通讯员贺相佳摄制

“最美退役军人”吴洪甫主动请缨执勤

抗疫一线 又见“老英雄”

“军人的职责就是保家卫国、保护人民,关键时候就要向前冲。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是关键时刻,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决不能退缩!”2月10日下午,正在广宗县件只乡槐窝村口防控点执勤的“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吴洪甫说。

曾深藏功名37年的国家一等功臣吴洪甫虽然已经79岁高龄,但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向槐窝村党支部主动请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带头与大家在村口执勤。

没值两天,吴洪甫就被一起执勤的吴新天硬给推回家,“吴老岁数大了,老伴身体又不好,有我们年轻人,哪能让他再受苦受累呢!”

然而,吴洪甫在家实在坐不住,又偷偷跑到村口要求值守,说啥也不回家。最终,经乡干部的劝说,总算达成协议:“吴老不列入值守名单,可以自愿去村口,但必须按时回家吃饭,晚上不能出来。”

“前几天,吴洪甫还和老伴捐给村委会1000元现金,让给执勤的人买点物资,命令我们不收也得收。”槐窝村支部书记杨建文说,吴洪甫就是村里的“主心骨”,只要是村里的事他总是带头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都能顺利推进。

疫情发生以来,广宗县广大退役军人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据广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全县共有1000多名退役军人主动请战,成立了“广宗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奔走在全县各个防控点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值班值岗不分昼夜,入户排查、填表登记、分发物资、消毒消杀……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贺相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