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客座率控在50%以下 河北沧州做好复工复市交通运输保障

2020-02-19 05:4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全力做好复工复市交通运输保障

恢复运营的客运班线客座率控制在50%以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日前,《沧州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市交通运输保障的专项工作方案》出台,聚焦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市、开学交通运输出行需求,强化运输保障,加强疫情防控,保障路网畅通,有序恢复交通运输服务,有力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强化运输保障。适时启动各类旅客运输。根据疫情变化情况,道路运输企业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做好客流分析研判,统筹安排运力。道路客运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和群众出行需求,按照县际、市际、省际逐级恢复已暂停运营的客运班线,进京客运车辆与北京同步恢复运营,其他省际线路,条件成熟一条恢复一条。恢复运营的客运班线客座率要控制在50%以下,为乘客隔位、分散就座提供空间,同时留出车辆后部两排作为暂时隔离区域。出租汽车营运前必须报备,配备消毒用品和工具,出车前后必须消毒,营运期间做到一客一消毒并经常通风。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每天两次到固定消毒和测温点测量体温。企业通勤车辆由企业负责购置体温检测设备,制定上下车前的检测办法,安排专人跟车检测,按要求对发热人员进行隔离、上报。

全力做好应急运输保障。对持《通行证》的各类防疫应急物资、重要生活生产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保障鲜活农产品、电煤、春耕、农资等重要物资运输通畅。加强对货运驾驶员、押运员的教育培训,落实自身防护相关措施。加强对公路、桥梁的巡查,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公路畅通。

加大公路交通检测筛查力度。各级卫健、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规范和加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检测点体温检测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措施。营运的客运车辆应配备消毒液、喷壶等消毒防护物品;道路客运、货运车辆要做到每次出车前、收车后消毒、通风;城市公交要做到每次始发站、终点站消毒、通风;每天按有关规定对客运场站进行消毒。

保障路网畅通。各级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要切实保障公路网有序运行,不得未经批准擅自采取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硬隔离农村公路等措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