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漫画里的战“疫” | 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

2020-02-19 09:5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漫画)河北邱县,一批农民漫画家以笔作枪,把战“疫”故事和防护知识以漫画的形式徐徐道来,将对一线医务工作者和防控人员的深深敬意绘入画中……

●科学防治

>>《祸从口入》 王爱卿

疫情再次为乱捕滥食野生动物敲响了警钟。我们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修改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必须坚持常备不懈,将预防关口前移,避免小病酿成大疫。

>>《祸从口出》 张爱学

>>《“疫”早不宜迟》 张爱学

>>《健康风车》 张爱学


●冲锋前线

>>《众志成城》 谈海亮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医务工作者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从全国各地集结,驰援湖北。截至2月17日,全国已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军队系统,派出3万余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

截至2月15日,河北省已分六批,派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711名。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可为与不可为》 寅峰

疫情防控,事关亿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疫情面前,哄抬物价、拒绝隔离防护的行为可恶可恨,“最美逆行者”们的一份份请战书可敬可赞。

大疫面前有大义,总要有人挺身而出,总会有人挺身而出。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收到了来自一线医护人员、职工2800余人递交的请战书。他们纷纷要求到一线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关”爱》 王秋玉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一双手温柔地呵护着被隔离者。这样的呵护,每天都在真实地上演着。

6岁的娜娜因爸爸和爷爷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被隔离在清河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病房内。儿保科医生邱静和外五科护士长董宇婷成了娜娜的两个“临时妈妈”,全天24小时守护着娜娜。

>>《不知道你是谁 却知道你为了谁》 张亚磊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迎难而上的医务工作者,就是守护我们生命的伟大英雄。

>>《又见恩人面》 胡延亭

>>《无题》 王秋玉


●众志成城

>>《全国一盘棋》 张爱学

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

万众一心,汇聚起强大合力。

>>《无路可逃》 张爱学

>>《中国结》 张爱学

同舟共济,武汉加油!

万众一心,阻击疫情!

>>《层“出”不穷》 张爱学

2月4日,石家庄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各项指标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治愈出院。

截至2月18日24时,河北省已累计治愈出院136例。

>>《中国“响指”》 张爱学

疫情面前,

你我都是战士,你我都在画里。

此一“疫”,

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待疫情过去,

我们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编辑/常方圆、李嘉欢)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