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永清:“绿色通道”把放心肥送到家

2020-02-19 11:2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永清县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查看销售的农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玉宇、马理、周禹佳)“真没想到,村里蔬菜大棚急需的3吨底肥不到半天时间就送到家了,‘绿色通道’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啊!”建超农资销售点负责人李建超高兴地说。

李建超是河北永清县龙虎庄乡北孟三村的一名农资经营商户,他经营的建超农资销售点负责本村及周边村街的农资供应。眼下,春耕在即,全村蔬菜大棚种植急需底肥,可受疫情防控影响,现在的货源是否充足?外来车辆给不给送货?李建超心里没底,他试着给永清县纵横农业农资经营中心打电话咨询。

“都没问题,货源充足,县里为农资运输开辟了‘绿色通道’,半天准到货。”纵横农业农资经营中心的回复令他惊喜。

春耕时令不等人,保障农资是关键。永清县为此成立了农业生产协调小组,农业农村局特别为农资经营企业办理了涉农企业员工出入证明,并开通农业生产运输“绿色通道”,确保做到蔬菜运出去、农资运进来,为春耕生产打好基础。

永清县加强对涉农企业的帮扶指导,支持农资经销企业实行农资配送制,与农资经营户通过电话和微信群联系,并提供有专人进行严格消毒的配送车,确保第一时间把所有物资安全送到农民手里。同时,县农业执法队加大对县域内农资经营点的巡查、管理,确保辖区农民买得上放心种子、放心农药、放心地膜。

截至目前,永清县已调备各类种子5000公斤、优质种苗6000万株、农药8000箱、肥料5000吨、地膜330吨,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