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印发《市场监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适用清单》

2020-02-19 15:0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为加强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期间执法工作法律适用的指导,依法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2月17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监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梳理,编制了《市场监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适用清单》,并印发全系统执行。

清单共包括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价格违法等10大类42项违法行为,涉及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17部法律法规,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依法从重从快查处防控期间破坏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提供了法律支撑。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对照清单所列违法行为及法律依据,对涉及疫情防控违法行为从重从快予以查处,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良好市场秩序,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