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井陉税务局24小时办结企业退税238万元

2020-02-19 20:4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段建斌、刘国芳)“太感谢你们了,想不到退税从申报到到账,不到24个小时就办完了,真快!”今天上午,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收到井陉县税务局办理的238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公司财务人员陈伟江赶紧掏出手机,向河北石家庄井陉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孙芳芳表达谢意。

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是河北省医用防护服生产重点企业,已被列入河北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名录。自2月3日复工生产至今,公司加班加点生产医用防护服,目前单日产量已增至2.6万套,约占全国总产量的五分之一。为进一步扩大产能,公司新近购置了2600万元的生产设备,加上大量采购原材料,给公司运营造成一定压力。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井陉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与该公司取得联系,并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帮助企业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扩产。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税前一次性扣除,并全额退还这期间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井陉县税务局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税企不见面,但服务不“打烊”,该局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辅导,帮助公司财务人员在网上完成了退税申报,提交了申报材料。

同时,安排专人帮助企业跑办手续、协调银行,全力压缩办税时限,原本需要10个工作日的办理退税业务,如今24个小时就办理完毕,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除了238万元的退税,我们新购的生产设备还可享受所得税扣除优惠,目前井陉县税务局正在积极帮助我们办理该项业务,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的生产更有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有信心!” 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