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地日记|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宋维鹏:每一位逝去的战友,都是天上最亮的星

2020-02-19 23:1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的排班两轮后,彻底昼伏夜出了,迎着朝阳入睡,醒来已是夕阳西下。

武汉的新增病例数仍维持在千数水平,没有再大幅度减少,说明疫情进入了僵持阶段。门诊急诊的压力已经减少,但有患者从方舱医院陆续转诊过来。方舱医院作为大批轻症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集中点,上了热播的广场舞并不能阻止部分患者的病情进展,所以疫情的防控形势还未到可以松口气的时候,最起码我们的工作短期内不会结束。

家乡的疫情逐渐平稳,连续数日没有新增病例,小岛上的第四位患者也顺利出院。这对于我们这些远征千里之外的战士来说是最开心的消息,后方稳则军心定!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主要是根据计算机模型计算RO,预测各地疫情结束时间,湖北除武汉外,预计3月20日结束。武汉预计4月份。期盼早日结束。

今天下午16:30,我们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已经坐专机启程奔赴武汉,估计这个点钟已经抵达。这一批由150人组成的医疗队,也是来支援重症患者的治疗。硬核河北!

每一位逝去的战友,你们都是天上最亮的星,即便很快就将被世人遗忘于江湖,今天也要让你们闪亮绽放。南京市中医院 徐辉

同济医院 林正斌武昌医院 柳帆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师蒋金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梁武东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仙阳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毛祥洪江苏泰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姜继军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衡山县东湖镇马迹卫生院药剂组副组长宋英杰

自从到了武汉,每天写日记,发朋友圈,得到了亲人朋友们的诸多关爱,你们的留言虽然没有时间一一回复,但我每一条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是我战斗在一线的最大动力和今生最大的财富!收拾心情,准备赴约——与那有着美丽花冠的病毒的约会。荆楚大地悲风起,

白衣天使逆行疾。美丽花冠笑藏刀,精忠卫士血染袍。重症利刃再出鞘,冠状病毒无处跑。你不死,我不休!看前面,黑洞洞,定是那贼巢穴,俺不免赶上前去,杀他个干干净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