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疫”线故事|武汉江岸方舱医院里的方言“课堂”

2020-02-19 23:4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唐振中) “爸爸叫老特儿”“妈妈叫老俩”“哥哥叫拐子”……2月18日中午,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的一角,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的十几名医护人员在努力学习武汉方言,而他们的“老师”是正在方舱医院接受住院治疗的一位患者。

医护人员与教授武汉话的患者“老师”合影。

第五批医疗队到达武汉后,主要负责江岸方舱医院A区370名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在做好各方面医疗救治的同时,医护人员们感到武汉方言是和患者问诊的一大障碍,必须及时解决。于是他们因地制宜,利用工作间隙让患者中会说普通话的武汉人教他们基本的武汉话,以便日后救护工作的顺利开展。

医疗队队员张云表示,通过学习,自己对一些常用的武汉话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会继续不间断地学习,争取学会更多的武汉话!到时候就再也不怕跟患者无法交流了。”

临时充当“老师”的患者也为河北医疗队的工作精神所感动,表示一定按医护人员的要求戴好口罩,做好队员们的好“老师”,同时积极配合各方面治疗,争取早日出院!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