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0-02-20 01:1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抢抓机遇加快推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河北省应急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等。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这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认真落实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及医务工作者的若干措施》,大力改善医务人员工作和休息条件,在科研项目立项、创新创业人才选拔、科技奖励评审、子女入学等方面向一线医务人员倾斜,切实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服务保障工作,让医务人员更好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日益增长的应急需求,为应急产业提供了巨大市场空间,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应急产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化应急装备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加速产业聚集,提高创新能力,推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我省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会议强调,要建立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应急产业工作机制,制定具体、可操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完成时限。要瞄准应急消费新需求,推进新型应急通信指挥装备、高精度应急预测预警装备、专用紧急医学救援装备等新产品新服务示范应用,尽快形成规模化应急产能。要突出地方特色优化产业布局,结合我省抢险救援、防护、消杀、医疗器械等产业发展实际,在救援机器人、灭火设备、防护服、呼吸机等应急产品的精密化等方面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增强应急物资保障能力。要坚持创新驱动、高端发展,积极引进先进技术推动国际合作,加快应急产业与网络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全产业链系统集成,打造应急产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要加大宣传力度,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应急产业发展亮点,擦亮河北应急产业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深化四医联动改革等事项。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