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首批预付医保应急专项基金3300万元保障定点医院救治

2020-02-20 10:3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贺付国 记者乔宾娟)近日从邯郸市医保局了解到,该市调整报销范围、综合保障、异地就医、专项资金与保险等全市相关医保政策,预付医保应急专项基金3300万元,首批保障4家市区定点救治医院及各县(市、区)定点救治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并将视疫情发展变化,适时进一步加强资金保障。

邯郸市将纳入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确诊和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和诊疗服务项目,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甲类范围。对明确确诊和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市参保患者治疗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实施综合保障,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对确诊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该市参保患者在异地就医的,无须提前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先救治后结算,且报销不执行异地就医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在保障医保报销政策的基础上,市医保局联系泰康养老保险公司,免费给予全市医疗机构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医护人员每人投保20万元的健康保险。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