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香河县企业复工率达55.69%

2020-02-20 11:3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7日,位于香河开发区现代产业园内的第一城酒业公司正式复工,公司生产线上工人正在整理流水线上的白酒。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洎、薛金伟、周禹佳)连日来,香河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特事特办,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及时了解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制约、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服务需求等,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截至19日,全县复工复产工业企业85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4家,复工率55.69%。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香河县有关单位立即成立了企业防控排查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单位内部、工业企业防控及运营双到位。同时,全方位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先后起草下发了关于民营企业全覆盖调查、摸底、排查等文件,建立了县民企防疫排查管控领导群、规上企业工作群、县民企防疫排查管控联系人群,确保上级各项精神、部署迅速传达至乡镇、企业。

2月17日,位于香河开发区现代产业园内的第一城酒业公司正式复工,公司生产线上工人正在整理流水线上的白酒。

香河县还积极做好政策和服务方面的支持,县科工局建立科级干部领导包联机制,多次深入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全面掌握企业需求,对企业家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及时传达各级惠企政策。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规上企业工作群、高新技术群等为抓手,发布省市县各级惠企政策,强化与企业沟通交流。同时为保障疫情防控企业资金应急需求。全力为港龙、锦澜非织造布公司提供信贷需求服务;积极协调益民银行和鼎力担保公司,为通利达福利纸业公司提供担保贷款500万元,目前,相关手续正在进行中。

针对疫情期间因各类因素引发的企业复工复产手续繁杂等问题,香河县研究制定针对性服务方案,做好服务保障。由有关部门牵头,协调建立了钉钉企业复工审批平台。以新兴产业示范区为试点,目前,组织架构、流程、所需材料模板均已完成,正在进行相关测试审批流程。

同时大力开展网上办公,云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经省厅组织,各云服务商积极响应,由省内外云服务企业、本地电信运营商等共计23家省企业上云供给资源池云平台服务企业,共同推出第一批可在疫情防控阶段免费使用的云应用产品。期间,企业可享受疫情智能外呼系统、腾讯会议、A1通行防控等多项服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