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肃宁:“远程考察”为创业者贷款开启“绿色通道”

2020-02-20 11:4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陈志丹)“真没想到,疫情期间这么快就把贷款办下来了。”2月18日,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窝北镇冯家村的王朝阳,顺利通过了肃宁县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中心的“远程考察”,成功办理了15万元的创业贴息贷款,这让他有点出乎意料。

2月4日,从事鱼竿渔具生产销售的王朝阳在村里通过网上“四级平台”提交了贷款申请材料。他原想疫情期间贷款业务不会受理,先交上材料,等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办理。没想到肃宁县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中心通知他,可以通过“远程考察”办理借贷。

“以前我们接收到申请材料后,要会同银行一起去申请人的店里,就店面大小,货品多少,还款能力以及经营地址是否属实等信息进行考察。”肃宁县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中心主任王普宪介绍。疫情期间,肃宁县全县实施交通管控,给实地考察带来诸多不便。为了保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保证小微企业和创业者资金需求,肃宁县人社局创新创业担保贴息贷款业务办理方式,尝试实行网上审批。报经省市相关部门审批后,2月18日开始办理“远程考察”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创业者实现梦想。

现在,贷款申请人在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通过网上“四级平台”提交创业贴息贷款申请后,肃宁县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将进行“远程考察”,即申请人将所需考察的事项通过手机微信视频的方式发送给中心工作人员,并写一份保证书,保证视频与事实相符,真实有效。待疫情结束后,该中心工作人员再到借贷人店铺实地考察,如有欺骗行为,中心将立即中止贷款,并要求借贷人偿还利息。

“远程考察”为小微企业经营者和创业者打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借贷的“绿色通道”,使他们能够享受到快捷的资金支持。除此之外,肃宁县人社局还积极落实省、市相关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期限由原来的两年放宽至三年。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人和小微企业可累计为其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3次。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