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连线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治愈出院患者送来感谢信:“英雄的你们,让我重生”

2020-02-20 12:4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驰援武汉。河北日报记者 张昊/摄

加油!河北日报记者 张昊/摄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七批150名队员昨日在正定国际机场出发驰援武汉。河北日报记者 张昊/摄

出院患者送来感谢信。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杨佳薇

初战告捷。2月18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再度传来好消息:医疗队入驻的武汉市第七医院首次实现入出院平衡,目前已有130余名患者治愈出院。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六批队员正在进行紧急培训,很快将被派往汉阳区武汉体校方舱医院。2月19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七批队员从正定国际机场出发,更庞大的河北白衣战士团队将在武汉会合。

出院患者: “你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今天是2月19日,若干年前的今天是我的出生日,没想到,因为遇到你们,因为你们的精心治疗与悉心照料,因为你们的无私大爱,今天,我得以重生。”2月19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收到了一位出院患者的感谢信,这是他出院后给武汉市第七医院四病区的河北大夫们送来的“感谢”,言辞恳切。他直言“你们才是最可爱的人!”感谢信的最后,他列出了一大串“英雄”名字:杨大运、阮昕、杨楠、邵东风、王海滨、宋世辉、王瑞、谢爱敬、马立云、于硕、董青、武威、丁盼盼、王继华、郭颜丽、马冬雪、郭琳、崔锦华、贺珊、张晖、刘伟杰、宋亚岚……

随着治愈出院的患者日益增多,“感谢”成了医护人员听得最多的话,“这样的感谢听着很温暖,患者治愈出院,他们和我们都很激动。”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杨大运说,这些日子燕赵儿女与武汉的医护人员及患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像亲人一样。

“出院的病人常常会让我们感动。”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北省中医院护士靳冲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一位病人出院时,突然给她深深鞠了一躬,还说疫情结束后有机会请她吃武汉热干面。一位治愈出院患者的家属,给医院送来一台急缺的医用级5升制氧机,并希望以袁雅冬教授的名义捐给医院。

武昌某小学五年级学生小魏,她的爸爸曾是一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她记得那个可怕的夜晚,爸爸“轰”的一声倒在了地上,她吓坏了,好在爸爸住进医院后,在医护人员的照料下,如今,已经治愈出院了。“我想为你们送上一首小诗表示感谢。”小魏同学用自己略显稚嫩的语言作诗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初战告捷:首次达到入出院平衡

“出院的病人日益增多,胜利的曙光已经不远了。”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领队、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赵晓亮说,经过23天的不懈努力,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初战告捷。2月18日,河北医疗队入驻的武汉市第七医院首次实现入出院平衡。武汉市第七医院每天在院病人约290名,急危重症患者半数以上,已有130余名患者治愈出院。

第一批医疗队的队员们抵达武汉已有20多天了,他们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精诚合作,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用药方案和出院标准,加快病床周转率,尽可能收治更多患者,努力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武汉市第七医院被确定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以来,共接诊14984人次,住院病人442人,高峰日发热门诊量达到1380人。

赵晓亮说,我省医疗队主要负责武汉市第七医院的4个病区以及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的重症监护室、检验科的医疗救治工作,河北医疗队的出色表现得到武汉市委、市政府的肯定,还得到驻地医院以及全体患者的称赞和一致好评,为打赢抗疫阻击战作出了河北贡献,展现了燕赵儿女的英雄风采。

持续奋战: 第七批燕赵战士 “再出征”

2月15日,河北支援湖北第六批医疗队抵达武汉,医疗队队员来自保定、邢台、邯郸、定州和辛集等市的33家市县级医疗机构,由20名临床医师、80名护士组成,“这次支援,我们将承担方舱医院的救治工作。我们的队员平均年龄是34岁,都处在青壮年,无论是经验,还是体力,都是最好的。这次支援,我们抱定必胜的信心。”河北支援湖北第六批医疗队领队、河北省卫健委应急办二级调研员梁均昌说,这几天队员们正在进行入舱前的培训,很快将被派往汉阳区武汉体校方舱医院开展工作。

2月19日下午,集结号再次吹响,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150名队员乘专机奔赴武汉。据悉,石家庄市、保定市、张家口市、承德市、唐山市、廊坊市、沧州市、衡水市等8个地市和河北省人民医院抽调人员组成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医疗队员由25名临床医师(省人民医院5名,保定市、唐山市各10名)、120名护士(省人民医院、廊坊市各15名,石家庄市、唐山市各20名,保定市、张家口市、承德市、沧州市、衡水市各10名)、5名行政管理人员(含一名院感专业专家)组成。医疗队员主要来自全省40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包括51名男同志和99名女同志,最大的61岁,最小的23岁,平均年龄34岁。医疗队将赴武汉从事重症病例救治工作。

至此,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已经达到800多人,他们分别在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昌方舱医院、武汉江岸方舱医院等地支援。“队伍越来越庞大,一切都将变得更好。”靳冲说,这些日子,医院的樱花已经开了,春天已经不远了。

小魏送给河北医护人员的诗

手牵手面对全新的考验,

心连心创造奇迹出现,

白衣天使们,

要给你最辽阔的世界,

不管还有多少痛苦,

有信心就能克服,

像东方升起的太阳,

绽放最耀眼的光芒,

让全世界,

为你们加油。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