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在河北省率先出台线上培训实施办法

2020-02-20 13:1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 通讯员王跃东)2月18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印发《河北雄安新区线上培训工作实施办法》,这是雄安新区在河北省率先出台的线上培训实施办法。

办法提出,新区将坚持线上理论培训与线下实训相结合的原则,开展线上培训工作,推进职业培训信息化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培训平台,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助力全员劳动力培训。

作为线上培训平台,河北雄安新区网络培训学院由新区公共服务局按照人社部推荐的平台中遴选确定,去年9月试运行。线上培训平台通过设计严格的监管程序和措施,随机采用人脸识别、课间答题等多种技术,对学员学习状态进行实时监控,确保线上培训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线上培训平台监管数据可作为培训监管情况凭证,录入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

根据办法,线上培训是通过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认定的网络、微信、APP等非线下培训平台开展的补贴性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新市民素质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企业职工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创业培训及其他业务培训。目前,平台上线课程涵盖电工、焊工、物流师、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中式面点师等24个专业。

培训人员范围包括企业职工、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学年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被征迁劳动力、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等青年、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九类人员,及新区户籍和有居住证的有就业能力和培训需求且未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劳动力。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就业创业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为契机,在职业培训工作中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建立长效应对机制,通过在河北省率先出台线上培训实施办法,制定完善线上培训政策的细则性规定,推进新区职业培训信息化发展,提高职业培训的普及性和便利性,推动新区全员劳动力培训提档升级,为新区大规模建设和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