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防疫生产两手抓!辛集市共有303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0 14:23:20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实现辛集市经济平稳运行,2月11日,辛集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二十条措施》,明确了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的具体措施,提出设立3000万元专项防疫基金、减免中小企业3个月房租、加大财政补贴力度等等各类惠企政策。支持企业有序高效复工复产。截止2月19日,辛集市共有303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市委书记王现坤、市长田军多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督导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要求辛集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确保抓防疫绝不松懈、抓生产坚定不移,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那么,这些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呢?笔者这就带大家入车间、进厂房一探究竟!

金士顿轴承公司机器的轰鸣声在这个特殊时期,就是所有员工的“定心丸”。在金士顿轴承公司的生产车间,员工们身着工作服,面戴口罩,虽然人数较往常减少了许多,但是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为确保全员全方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公司从细节着手,将食堂每张餐桌分隔区域,一人一桌,保证用餐安全;除了每天定岗、定期进行宣传引导、认真排查外,每晚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复工、未复工的全体员工身体状况进行汇报总结并宣讲防疫防护措施,以严格规范的防控措施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目前企业生产顺利有序进行。

2月19日,申科集团上岗180余人,拉开了“复工”序幕。为有效提高各厂区及部门的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应对能力和水平,申科集团专门组建“新冠肺炎防疫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严密的排查登记机制,持续加强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后,申科集团坚决把好员工上岗关、消毒安全关、生产运行关、货物出入关、职工就餐关、疫情应急关等,并设置隔离观察场所,时刻保持应战状态,确保企业防疫与生产正常有序进行。

梅花公司复工前与返岗员工签订《企业职工疫情防控承诺书》,对其健康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和登记,全面掌握大家的基本情况。同时,公司采购了5000只口罩、500双手套和50桶消毒液等,在复产后安排专人每天核查防护用品消耗量和库存量,做到疫情防控物资提前采购、合理库存。复工复产后,公司严格落实对返岗员工的体温监测和登记上报工作,实施错峰上、下班,避免人员集中出入厂区。

东贞皮业公司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科学设置开工、稳产、增产时间表,稳定有序开展生产工作,并设立专门的疫情隔离室,保证在第一时间对相关发热人员进行隔离。此外,公司还为返岗员工安排单间宿舍,要求大家分批次错峰在食堂就餐,避免人员聚集;同时,设置一次性防护用品垃圾桶,避免随意丢弃造成交叉感染。

企业发展千万条,安全生产第一条,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辛集市企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