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威县两兄弟携手抗“疫” 彰显军人本色

2020-02-20 15:2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李瑞雨、李瑞双与队友在一起坚守岗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国华、李银鹏)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来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的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的李瑞雨、李瑞双两兄弟携手申请“出战”,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从1月27日起,他们并肩作战,坚守在威县的关键防控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封控,对进出行人进行登记、劝导,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哥哥李瑞雨是一名退役军人,从部队回来后一直经营建筑生意。弟弟李瑞双则是一名服役14年的现役军人,正在家休年假。疫情防控开始后,李瑞雨积极捐款捐物,看到疫情管控需要志愿者,弟弟李瑞双提议:“哥,咱上战场吧”。于是他们来到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威县西环疫情防控执勤点名单上第一次出现了兄弟俩的名字,戴上口罩、手套,兄弟俩就正式“上岗”了。喷洒消毒液,张贴公告,来访车辆登记,来访人员测体温、登记,异地来访人员劝返……疫情防控中的工作一样都不落下。

哪里任务重,哪里就能看到两兄弟的身影。他们先后在威县西环与开放路卡点、开放路与世纪大街卡点等十余个卡点执行疫情防控任务,每次任务总是冲在在前面。队友几次劝哥俩休息一下都被婉拒了,李瑞双说:“我是当兵的,身体棒着呢!”李瑞雨表示,“疫情防控不结束,坚决不收兵,一直坚持到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