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

2020-02-20 17:08:57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涉及急需开工、复工企业和民生保障相关类企业,定州市行政审批局主动服务,特事特办,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

开展“电话办”“预约办”服务,各业务科室通过电话、微信、邮箱等方式与企业进行“一对一”专项对接,精准收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和生产运行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解答各类办事咨询,预约办理有关事项。2月3日以来,共接受群众电话、网络留言等咨询205人次,办件32件,其中预约现场办理11件,“不见面”办理21件。

对于涉及疫情防控用品及重点物资保障的企业、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以及涉及疫情防控相关检测能力的资质认定需要办理审批手续的,该局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进行业务指导及时办理,实现快审、快批、快办。

简化审批流程,对于法定受理后需要进行现场审查的审批事项,涉及疫情防控用品及重点物资保障的食品生产企业扩项申请、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以及涉及疫情防控相关检测能力的资质扩项等简化审批程序,疫情期间实行告知承诺制,待疫情结束后再组织现场核查,推动审批提速增效,缩短办证时间。同时建立失信黑名单制度,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对虚假承诺行为,一经发现,及时依规处理,列入失信黑名单。

实行一企一案、专人专办,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实际问题。密切跟进重点项目进度,及时解决项目审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重点项目实施先审批后补齐的“容缺受理、容缺审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审批模式,允许企业纸质资料缺失,待疫情防控解除后再补充归档,保证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工程能够抓紧开工。(记者赵珍珍 实习生田靖航)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