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在行动:“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

2020-02-21 04:0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记者 焦 磊 吴晓萌摄制

衡水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在行动

“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焦磊)“万利你好,我们会定期将生活用品送到你家里,家中一切安好,勿念。”2月20日14时,武汉市中南花园宾馆,正在接受培训的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衡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万利收到了来自家乡的问候,短短几句话,却似一股暖流温暖了他。

“您好,我是医院的石凤然,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现在,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自1月26日衡水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后,定期给队员家属打电话,帮他们采购生活用品,就成为衡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石凤然手头最重要的工作。

“白菜、西红柿、牛奶……”记好了医护人员家属的生活需求,石凤然和医院人事处处长李西彬一起忙起了采购。“每次打电话,大家都说不需要,虽然他们不想给单位添麻烦,但照顾好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家人,是我们的责任!”正忙着往车上搬运慰问品的石凤然说。

共青团衡水市委工作人员慰问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人时,和医疗队员的孩子一起与前方视频连线。 河北日报记者 焦 磊摄

疫情发生后,衡水市不断加大对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人员的支持保障力度,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派出单位至少一名班子成员,作为医疗队员及其家庭的联络员,定期上门走访,及时协调帮助解决个人及家庭遇到的急事、大事、难事。

同时,该市还建立新冠肺炎救治医务人员专属风险保障机制,并在晋升职务职级职称、人才项目申报、年度工作考核等次评定等方面给予适度倾斜。同时,规定在完成医疗援助任务后,为一线医护人员组织全面健康体检、休养。

衡水市社会各界也纷纷献上爱心。衡水市直工委将20万元捐款支票交到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衡水市直工委共划拨55万元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市总工会对选派的4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每人发放5000元慰问金,并组织广大职工捐款捐物,筹集65万元物资用于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共青团衡水市委及时组建了“赴湖北医护人员后援保障”微信联络群,随时关注每位医护人员的情况,为他们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并开展了“你我携手 关爱医护”主题活动,表达全市广大青年对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敬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