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经济开发区生产企业及项目积极复工复产

2020-02-21 04:0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经济开发区生产企业及项目积极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不松懈 全力以赴保生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冯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河北省经济开发区不少生产企业和项目自2月10日起稳步有序复工复产。戴口罩、测体温、分餐制、错峰上班等多项防疫措施在各企业及园区落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

有序复工,企业保生产稳供应

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数十名员工各司其职忙碌着。佩戴口罩上岗,进出厂区严格做好体温检测,公共区域定时消毒……

2月10日,位于清河经济开发区的邢台益客饲料有限公司厂区内,已是一派繁忙景象。

“复工首日,我们这条饲料生产线基本达到正常生产水平,每天可生产200多吨饲料,能够满足目前的订单需求。”该公司总经理孔娟娟告诉记者,早在复工前,企业已经与上游物资供应商以及下游厂家完成对接,在37名员工到岗后,迅速恢复了生产。

孔娟娟介绍,为保障上游物资调配以及饲料成品运输,企业需要提前一天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报备次日进出厂区车辆的行驶路线,通过审核后即可拿到通行证。“非常时期,虽然程序多一些,但是这样一来能够保障物资顺畅流通,让物流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在鹿泉经济开发区,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也如期复工。该企业是一家集通信和电子设备研发、生产以及系统工程设计、施工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复工首日,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400余名员工进入生产区投入生产,200余名研发人员进入实验室开始办公。另外,还有其他岗位的500余名员工实行远程办公模式。其实,早在2月3日,他们便通过手机应用打卡,分散在家里办公,通过这种方式完成了2020年度公司的发展规划、市场开发、研发等工作的线上讨论和部署。

“目前,我们正在完成春节前中标的各项工程任务,也完全有能力进行新的投标工作。”该公司总裁吉树新说。

2月10日上午,在位于芦台经济开发区的明和科技(唐山)股份有限公司,到岗的150余名员工正在分组进行防疫安全教育,为正式开工做最后的准备。

明和科技是一家生产PVC地板的外贸生产企业,客户主要来自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凭借优良的产品品质,企业一直订单不断,常年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

近段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的生产计划被延迟。为确保安全复工,目前只有部分居住地靠近厂区的员工返回岗位,企业近期能够完成正常产能的一半,未来将逐步扩大产能。

确保安全,规范程序加强防控

2月7日起,清河经济开发区将企业复工指南相关资料陆续发送给园区内的企业负责人。这些资料包括由该开发区录制的视频和多个文件,以直观的形式告知即将复工的企业如何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分餐制如何推行,提醒及时更换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为企业安全复工做详细讲解。

清河经济开发区作为清河县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共有500余家企业和相关机构。按照“疫情防控打得赢,企业复工来得快”的原则,开发区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到开发区覆盖的17个网格中,实地协助企业制定复工期间疫情防护方案,开展日常体温检测、消毒等工作。

连日来,河北省各个经济开发区都在为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做着准备。为把好复工准备关,高碑店经济开发区要求企业提交《落实管控措施承诺书》、返岗人员名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等。针对节后外地返程进厂人员,高碑店经济开发区提出“单人单间、专人定时送饭、每天两次自己测量体温,隔离14天”等隔离要求。

2月9日10时,芦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董志军前往区内一家即将复工的企业,巡检企业是他近来的工作重点。

在巡检中,董志军发现,一些企业的消毒液、医用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较为紧张。为此,芦台经济开发区紧急采购了2吨消毒液原液,并按照复工企业的需求进行了分配。董志军说:“这些消毒液原液,能够按比例稀释成400多吨消毒液,可为企业如期复工解燃眉之急。”

与此同时,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指导或电话联系的方式,为企业协调解决复工生产、运送物资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手续,保障顺畅通行。此外,工作人员还向企业宣讲唐山市出台的“惠企政策20条”措施,帮助企业用好政策,积极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