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雄安新区88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04:1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简化复工复产程序 开辟绿色通道

雄安新区88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河北雄安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截至2月19日,河北雄安新区169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88家,复产率达52.1%。

从复产企业类别看,疫情防护重点物资生产企业4家,分别为防护服和口罩生产企业等;群众生活必需类产品生产企业3家;其他81家企业主要生产纸塑包装、普通鞋服、有色金属、电器电缆等产品。34家亿元以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复产企业21家,复产率为62%。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新区研究制定了《雄安新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发了《关于新区入驻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并组织指导三县和复产企业结合实际,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积极推动三县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及辅材辅料企业、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科学有序分期分批复工复产,特别是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产业集群龙头企业从早、从快开工,保障防控物资生产和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通过统一组织和实地督查等方式组织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实做好员工安全管理,保障企业稳定生产和员工健康安全。建立健全员工健康管理制度,包括员工健康情况排查、日常体温监测、出入登记管理、员工就餐、防控安全宣教等。目前,复工复产企业均按照相关要求制定并落实了防、控、查全面安全措施。

推动相关企业转产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原材料、上下游配套企业复工复产等问题。鼓励华胜机械、广宇服装、奥森服装等企业转型生产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护产品,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生产准许问题等,保证了企业正常生产。组织鑫旺、玉华纸塑、俱进塑胶等重要疫情防护产品辅料辅材企业复工复产。

简化程序,分类分批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落实复产方案到位、人员统计到位、防控制度到位、人员包联到位、复产保障到位、验收运行到位“六个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企业复工复产审批程序,积极创造条件,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审批进度。

预计到2月底,新区规模以上复工复产工业企业将达到136家,复产率达80.5%。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