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儿女战“疫”录】“疫”声令下,他们守护通信网络“生命线”!

2020-02-21 09:2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儿女战“疫”录】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一场全民战役,没有谁是旁观者。他们是医护人员、警察、工人、社区工作者……他们都是普通人,都是家里的普通一员。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中,他们变得不再普通,兢兢业业在社会各个岗位坚守着。

电话免停机、视频会议、大数据疫情监控、云课堂……疫情期间,一个个应急项目快速开通上线,而这背后,是一群默默付出的通信人。他们克服困难、分秒必争,7*24小时监控保障,用自己的技术和服务,为河北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单位和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助力战“疫”,服务仍至上

郑晓雷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刚刚开始,老家在衡水的廊坊电信装维服务工程师郑晓雷主动请缨,留下来值班。而此时,还有10多天,他就要当爸爸了!

大年初一,廊坊幸福城的用户打来电话,孩子父母由于疫情防控没能赶回家过年,家里只有老人和孩子,孩子着急和父母视频,家里的手机却一直连不上WiFi。郑晓雷立即赶赴现场,迅速查找解决问题。看到孩子和父母视频后的笑容,郑晓雷感到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值得。过年期间,郑晓雷共解决了108户用户的上网问题。

2月11日,郑晓雷的宝宝出生了。“我希望自己能给孩子做个榜样,让他知道爸爸是个勇敢有担当的人!”郑晓雷说。


石哲哲

石哲哲,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客响中心网络装维工程师,他也是疫情期间众多装维在岗人员中的一员。

据石家庄移动客响中心介绍,为了做好家庭宽带客户保障工作,春节期间他们的装维在岗人员每天保证有170人次,针对已封闭区域客户宽带故障,他们保证100%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为客户进行远程排障指导。针对需上门处理的宽带故障,他们会提前征求客户意见,上门时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将工具等进行全面消毒,并与客户保持1.5米以上距离进行沟通,离场时将产生的垃圾封闭后带离。

河北联通10010客服人员

“放心吧!有我呢!”

“疫情面前我们都一样,我不需要特殊照顾,让我和她们一样正常上班吧!我能行!”

“家在外地离得远的同事们肯定是赶不过来,我离得近,我来!”

……

疫情期间,河北联通10010客服中心比往常更加忙碌了。受疫情影响,不少家住郊县的员工无法按时返岗,为了保障热线畅通准时接班上岗,其他在石家庄的员工纷纷主动请缨,克服一切困难,到岗上班。中国联通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线10015及湖北远端坐席急需河北客服支撑,在家远程办公的投诉处理人员个个主动请战。

过硬技术,保通信安全畅通

周强雷,邯郸移动市区专线保障负责人,也是集客专业技术专家。春节至今,周强雷没有停止过工作,而且是“全天候”状态,每天24小时动态监控,针对医院等重点单位进行通信服务保障。

周强雷在现场调测设备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期间,交通管制,很多村镇都实行了封闭式管理,考虑到疫情专线保障的重要性,周强雷每天都是冒寒风骑电车奔波。他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牵头梳理了邯郸市政务网及医疗相关专线1000余条,高效完成了多项紧急任务:教育局云课堂资源优化、医院感染科IMS设备扩容、交警队新开数据专线、为传染病医院互联网专线排除故障……这些看似琐碎而平常的工作,为疫情指挥调度和开展救治创造了有利条件。

师子昂(左)在施工现场指导工作人员调测安装相关设备

师子昂,河北保定电信渠道运营中心支局主管。疫情防控期间,他多次来到保定的乡村疫情防控点,在他的现场指导下,几天时间为百余个防控点安装了摄像头,协助高阳县、望都县、定兴县等多个区县完成了平安乡村点亮工作,为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他负责搭建了保定市疫情防控监控平台,为了扩大平台监控范围,他每天都要对全市新增监控点位进行信息梳理、串码入库、平台挂靠等工作,废寝忘食已是常态。

2月6日,定州电信与定州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拟定搭建定州市疫情监控平台,在定州市铺设1130个监控网点。疫情期间面对如此大规模的监控工程,人手、材料均存在很大压力。为了将平台第一时间交付政府投入使用,师子昂主动请缨,奔赴一线。

师子昂的家在涿州,2月7日一早,他将3岁的女儿托付给父母,和同样在工作岗位的妻子告别,独自一人驾车近200公里来到定州。到了现场马上投入工作,带领大家一口气干了12个小时,保障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每天,师子昂只能通过手机视频与家人进行简短的沟通和问候,3岁的女儿每次都会问:“爸爸你干什么去啦?妈妈说外面很危险。”而他总会说:“爸爸知道外面很危险,爸爸就是出来打怪兽的,等你长大以后,和我一起守护这个世界,好不好?”

2月8日元宵节,在定州的师子昂没能与家人团聚,他说:“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元宵节,这里就是我的家,同事们就是我的家人。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冬天已经过去,春天不会遥远。”

截至2月14日,河北全省通信行业先后出动1.1万人次对全省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医疗卫生部门等进行重点保障,为疫情防控机构等重点部门紧急开通、重点保障专线700多条,为120多家疫情防控机构开通云视频服务。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通信人的默默坚守!

(文:孙明霞、宋娜、柳青 视频制作:田薇)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