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广平:防疫生产两不误 菌菇撑起“经济伞”

2020-02-21 15:02:03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 杜俊利 通讯员 张亚迪 李艳梅)2月16日,在广平县胜营镇阴庄平菇种植大棚,一筐筐水嫩的平菇堆成了小山,十几名村民正在忙碌着打包菌菇。在广平县大庙村双孢菇种植基地,一排排一架架双孢菇,破土而出、铆足劲往上长,村民一边对双孢菇进行管护,一边在大棚内喷洒消毒液。广平县在抓好防控防疫的同时,作为广平县支柱产业的食用菌种植也在紧锣密鼓进行,防疫、生产两不误,让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春季到来,农户开始忙着采摘、搬运菌菇

为确保菌菇按时出菇、按时采收,广平县对全县菌菇生产基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菌菇生产不放松,确保疫情面前不减产,群众收益有保障。连日来,驻村工作队有序安排工人戴着口罩分散进入棚内上班,驻村工作队队员每天到基地,对村民进行体温监测,严格佩戴防护用品。

一名农户戴着口罩对菌菇进行管护

“我们双孢菇大棚内通过两种方式进行消毒,一个是种植管理消毒,通过杀菌剂进行消毒,每天一次,再一个就是人员消毒,进入大棚要消毒,外出大棚也要消毒,促进双孢菇的正常生产。”广平县文旅局驻大庙村第一书记郭文乐介绍。

目前,广平县1100亩500个菌菇大棚已经陆续出菇,直接带动8000多户农户稳定增收脱贫。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