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多措并举 河北通信行业护航全省1400万名中小学生线上学习

2020-02-21 15:3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为护航全省中小学生线上学习,全省各通信企业多措并举,积极对接教育主管部门,确保网络畅通无阻,推出丰富的教学类服务产品,向教育机构和教师家庭提供欠费不停机、免费提速等服务。截至2月20日,已为全省1.8万所学校、超过1400万名中小学生提供在线学习服务。

河北电信推出线上教育宽带服务保障计划,7×24 小时实时监控网络运营情况,制定了《云课堂直播》《互联网+课堂录播》《天翼云+空中课堂》等多套“在线教学”方案;免费开放“优品教育”全部内容,内容覆盖早幼教、小学、初中、高中等丰富多样的教学资源。同时,针对教师家庭融合宽带不足500M的,疫情期间免费提速至500M,助力教师线上教学。

河北移动通过流量质量保障、优化路由调度,主动对接教育部门和各大学校,依托“和教育”平台为学校和广大师生提供“远程授课”与“在线资源”,并通过IPTV 电视免费提供省级名师讲课视频,本地教师授课视频承载到“和教育”APP功能,日均访问量超过12万人次。

河北联通架设“空中课堂”,为100多家教育机构提供不停机、免费提速服务,在为部分市级教育云平台免费提供CND加速服务基础上,组织实施“宽带不卡顿,上课不掉线”专项行动,有效解决了教师在家远程授课、学生在家上课网络卡顿、掉线问题。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