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高新区税务局:领购发票“不跑路” 邮政免费送到家

2020-02-21 15:5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衡水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邮政工作人员交付纳税人线上申请领用的发票。通讯员刘剑峰摄

河北新闻网2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刘剑峰、吴石岩)今天下午,从河北衡水高新区税务局获悉,疫情期间,该局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持续加强部门联动,不断拓宽线上业务办理的覆盖面,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更安全的办税服务。

为切实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出门难、急用票”的燃眉之急,隔离病毒不隔服务,衡水高新区税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的合作升级,依托邮政速递网点遍布城乡的资源优势,承接了全市发票邮递业务,为全市信用等级为A、B、C级的纳税人提供“发票免费送达”服务,探索建立“文书送达+发票邮寄”等多方面合作机制。

该局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向纳税人广泛推送疫情期间涉税业务咨询办理流程及发票邮寄业务纳税人端操作手册,指派专人负责电话及微信答疑,使纳税人真正能够懂流程、会操作。

据悉,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发出发票领购申请后,统一由发票发售人员领出,打包后每日定点准时传送给邮政公司,邮政公司保证次日将发票送至纳税人手中,确保纳税人业务及时受理、发票及时出库、邮件及时送达。自2月8日该政策正式推广以来,衡水高新区税务局已经为全市200多户纳税人办理发票领用邮寄26000余份,在最大程度满足纳税人业务需求的同时,切实降低了疫情防控期间交叉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