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大城将引调黄河水3400万立方米 预计2月29日完成

2020-02-21 17:1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防控和用水安全保障两手抓、两不误

河北大城县将引调黄河水3400万立方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金胜利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北大城县组建疫情防控供水安全保障专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引调黄河水提升全县水生态环境,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用水安全保障两手抓、两不误。

确保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大城县水务部门采取了欠费不停水措施,开通了“大城供水”公众号,推进网上办理各项业务。同时,组建了一支供水保障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提供服务。地表水厂每天对供水设施和生产区域环境进行清洁维护和卫生消毒工作,并加强对水源地、取水口以及供水点卫生管理,严防严控水源污染。

大力实施黄河水引调工程,开展生态补水作业。今年大城县引调黄河水自2月4日开始,2月7日引水顺利到达大城县境内,预计2月29日完成,共计引水3400万立方米,将持续恢复县域河道基流,提升地下水位,增强河水自净能力,促进河道生态恢复,进一步提升水生态环境。

为确保河渠畅通,大城县对县域所有河渠进行检查、整治。截至目前,张吉扬水站更换启闭机一台、清理子牙河内树障2000余株、发放蓄水通告400余份、设立危险警示牌100余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