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斗在最前线】杨大运:“每天都有患者治愈出院,所有的辛苦都值了”

2020-02-21 23:1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战斗在最前线】“每天都有患者治愈出院,所有的辛苦都值了”

——连线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11)

2月18日18时,第一次拨通电话,“我正在下班路上呢。”19时50分,第二次电话接通,但没说几句话,“不好意思,我先接一个工作电话。”10分钟后,第三次电话才接起……记者感受到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杨大运的忙碌。从1月27日抵达武汉,她和队友们连日奋战在武汉市第七医院。

杨大运在看患者的CT片。受访者提供

“今天四病区终于有空床了。”杨大运疲惫的声音里透着欣喜。经过不懈努力,2月18日,武汉市第七医院首次实现入出院平衡,目前已有130余名患者治愈出院。

1月28日,医疗队进驻武汉市第七医院,杨大运负责四病区,“当时是人等床,虽然加了床,但很多患者确诊后还是住不进来。”

杨大运和队友们接管的病区里有51名患者,其中重症患者5人,使用无创呼吸机,患者胸闷、气短,双肺炎症严重,加上有基础疾病,预后非常差,“病房里的气氛紧张又悲伤,在这种氛围下,我们的心情能好得了吗?”

杨大运是医学博士,长期从事呼吸系统疾病治疗,后调任医院感染科。来到前线,身处“战场”,她仍然充满自信,“只要我们在,一定会好起来。”她和队友们每天进病区几个小时不喝水、不去厕所,厚厚的防护服穿在身上,常常是一身汗水,防护镜里起了水雾,只能找好角度才能看清东西。中午在清洁区餐厅简单用餐,然后继续回病房工作。

作为二组组长,进病区前,她都要严格检查每位队员防护是否到位,只有这样才能力争实现队员的零感染。下班后她还要排班、为队员们领防护用品、生活物资和药物,监测本组24名队员体温、填写表格,同时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

杨大运在查房时了解患者病情。受访者提供

“现在每天都有患者治愈出院,所有的辛苦都值了。”她说起了住在63床的老童,“他是媒体人,性格开朗,每天用手机记录生活,看到我们的工作很辛苦,也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住了20天,终于连续3次核酸检测结果都呈阴性,2月16日顺利出院了。”

医院门诊量从高峰期的1000多人次降到不到200人次,病房里的床开始等人了,杨大运不禁长舒一口气,“刚开始因为压力大,晚上睡不着觉,后来工作一天精疲力竭,累得倒头就睡。”2月14日那天,到武汉19天的杨大运在房间内大哭一场,“真的无法想像,这些日子是怎么过来的!”

眼泪里既有工作的辛苦,又有对家人的牵挂。身为母亲,不管多忙多累,她都会跟儿子通电话或者发微信、视频。儿子一有空就给妈妈留言:“妈妈,你们那里安全吗?你自己要多注意。”

擦干眼泪,继续面对。杨大运欣慰地说:“现在病区危重型患者减少,多数患者逐渐好转。他们的脸上也有了笑容,多好啊!”

(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 )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