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安责险参保企业可用事故预防费采购防疫物资

2020-02-22 02:5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为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河北省安委办日前印发的《河北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支持参保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若干措施》提出,扩大事故预防费用的适用范围,可以使用部分事故预防费采购防疫物资,用于参保企业和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但不得超过事故预防费的20%。

鼓励保险机构免费延长保险期限,对已经参保和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保安责险的企业免费延长保险期限不少于1个月,但不得长于疫情期限(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时间)。

鼓励适当扩大赔偿范围,在疫情期间,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参保人员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纳入赔偿范围。

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复工复产的企业,可优先安排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活动,降低企业安全生产风险。

各保险机构应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参保企业提供多种形式支持,如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在线培训、简化理赔手续等。

对疫情防控期间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如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企业,参保安责险保险费应当给予不低于5%的减免优惠。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