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破获166起涉防护物资网络诈骗案

2020-02-22 04:2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2月21日,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河北省各级公安机关紧盯涉疫情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开展破案攻坚,截至目前共破获制售假冒伪劣防护物资犯罪案件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人,涉案金额337万元;破获以虚假买卖防护物资网络诈骗犯罪案件16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3名,涉案金额480万元;破获涉野生动物犯罪案件9起,查获野生动物314只。

据悉,河北省公安机关以口罩等防护物资为重点,紧盯护目镜、防护服、防护手套、卫生消毒用品以及解热镇痛类、抗病毒类药品、野生动物等,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重点打击制售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不具备防护功能的伪劣防护物资犯罪,重点打击涉案物品流向疫情重点地区、医疗机构的犯罪,重点打击群众反映强烈、涉案金额较大的假劣防护物资犯罪,重点打击非法收购、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犯罪。同时,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非法经营犯罪,以售卖口罩等防护物资为名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此前,河北省公安厅同省法院、省检察院发布《关于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的通告》,向全省公安机关下发《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通知》,为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提供了法律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