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成功侦办一起涉疫重大刑事案件

2020-02-22 13:0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公安分局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本职主业,强化履职担当,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各类违法犯罪,近日该局成功侦办一起涉疫重大刑事案件。

2月16日下午,裕华分局副局长郑海林带领20余名警力受命执行该案件的抓捕任务。根据可靠情报,今年元旦以来,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几次驾车出入湖北重点疫区,极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此时对其进行抓捕,存在一定风险和隐患。通过对案情的细致研判,抓捕组精心制定了抓捕计划。为确保民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专案组在制定抓捕方案时进行了精心考虑,为抓捕组民警配齐了防护服、手套、鞋套、护目镜等专业防护装备。

当日17时50分许,四名犯罪嫌疑人驾驶的目标车辆进入在高速服务区预设的伏击圈,正在郑海林准备下令抓捕之时,意外情况突然出现。事先埋伏的观察组通过对讲机紧急报告,除目标车辆外,后边不远处还有载满嫌疑物品的三辆商务车正在进入伏击圈,从这几辆车上陆续走下了20余人,并逐渐聚拢到一起。

犯罪嫌疑人的数量远远超出了计划抓捕人数,人员聚集存在感染危险,怎么办?“抓吧,我们不怕。”面对周围同志们热切期盼而又无比坚定的目光,郑海林同志咬紧牙关,做出了决断:“抓!”,随着对讲机中的一声令下,全体民警临危不惧,以势不可挡的气势和完美配合,最终将全部嫌疑人成功控制。

此次抓捕任务,裕华分局专案组人员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抓捕涉案人员,用实际行动兑现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承诺。任务完成后,裕华分局特意邀请流行病学专家对参战民警进行了心理辅导和医疗会诊。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