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强力保电!河北文安供电为保障箱式房生产企业保驾护航

2020-02-22 15:0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在廊坊天雅桥隧设备制品公司走访巡视,随时解决供电问题。通讯员张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春宏、王桂强、孙立娟)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域内箱式房生产企业用电安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驾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市加快建设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定点救治医院,文安县工业新区的箱式房屋生产基地内的生产企业紧张忙碌起来。廊坊天雅桥隧设备制品公司、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一木集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共接到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箱式房订单3500套。

支持武汉战“疫”,3家企业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文安供电公司派出专人,组成共产党员突击队,确保企业用电万无一失,成为企业的后盾。

“坏了!冒火星子了。”2月5日上午10点多,正在天雅公司巡视线路的文安县供电公司保电人员陈金诚突然发现50千伏安变压器跌落式熔断器冒出了火星,这是负荷过大的信号。

天雅公司连续多天满负荷运转,日生产量提高到了原来的4倍,变压器即将不堪重负。为确保生产,文安供电公司大留镇供电所共产党员突击队员们,利用中午工人吃饭的时间进行负荷切倒工作。

突击队队员王刚、陈金城等3人,爬上车间外面3米高的围墙。围墙上的护板只有1米宽,只能一个身位进行施工。虽然做好了安全防护,但站在又高又窄的墙上,四五级风一吹,十分危险;寒风刺骨,电缆也被冻得硬梆梆,电缆敷设难度很大。

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他们沿着墙头敷设好了400米电缆,车间里又响起了机器的运转声。

还没顾得上休息,党员突击队就又接到了故障报警。因负荷过大,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250千伏变压器跌落式熔断器出现了故障,突击队员直奔佳强公司。下午4点,佳强公司车间里也传来了机器复工的声音。

为全力支持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文安箱式房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一木集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电力负荷需求开始成倍增长。大留镇供电所保电人员对其进行负荷监测分析后,发现该企业将在近期出现较大的电力负荷缺口,如不及时增容,将不能继续支撑后续生产。

文安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为一木集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安装变压器。通讯员张伟摄

文安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为一木集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增容,有效消除了该公司停产的风险,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解除了后顾之忧。

能及时发现、解决企业用电问题并非巧合。为保障域内相关企业用电无忧,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和文安县供电公司从组织机构、体制机制,到技术设备、人员服务,四层保障,滴水不漏。

文安县供电公司就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保电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指挥全公司的防疫保电保生产工作。他们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压实防控责任。全面对接医院、政府、供水、供气等重点单位,尤其是针对承担疫情防控生产任务的企业,建立重点设备、重要客户包保档案,对其所在的10千伏线路每天进行红外测温巡视及用户侧设备检查。

他们还充分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技术手段,重点对3家箱式房生产企业开展动态监测。以党支部为单位组成的10支疫情防控、8支供电服务保障党员突击队,随时待命,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截至2月18日,文安县3家企业共生产5066套箱式房,其中3500套供给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1566套送到了北京小汤山医院建设工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