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特殊时期取消订单退费遇阻 河北这些部门积极协调

2020-02-22 16:2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受疫情影响,一些消费者不得已取消或变更了原已预订的出行、旅游、餐饮、娱乐等消费活动,相关消费纠纷也随之出现。近日,不少网民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由于疫情原因取消原有订单,却遭遇商家不退费、乱扣费、无法联系等问题。对此,河北相关部门积极、快速协调解决网民反映的消费纠纷问题,要求经营者承担社会责任,妥善处理消费者的合理诉求,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滑雪场关闭季卡无法使用 石家庄西柏坡滑雪场退还网友部分押金

2月13日,网民留言称,受疫情影响,河北石家庄市西柏坡滑雪场关闭,其购买的4张滑雪季卡无法继续使用,因此要求退还季卡押金,这一诉求却被西柏坡滑雪场拒绝。

2月14日,石家庄市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表示,网民办理滑雪季卡后使用7次,因疫情原因滑雪场关闭,网民无法在期限内使用滑雪季卡。经该局执法人员调解,河北石家庄西柏坡滑雪场退还网民押金396元。

婚礼取消礼服不再租用 沧州一婚庆公司退还网民1500元费用

日前,网民留言称,原定于正月初八租用沧州颜色婚庆公司的婚纱礼服举办婚礼,因疫情原因取消婚礼,于是申请退还尾款,却遭到拒绝。

2月7日,沧州市运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表示,经调解,商家同意扣除成本后退还消费者1500元,调解成功。

商家联系不上无法退票 石家庄平山缥缈间温泉称上班后可退票

1月18日,网民留言称,其购买了石家庄市平山缥缈间温泉度假村五张温泉门票,原本计划春节带家人去消费,但因疫情原因,想联系商家退票,然而缥缈间温泉度假村客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2月20日,石家庄市12315指挥中心回复表示,经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南甸所执法人员调解,石家庄市平山缥缈间温泉度假村因疫情期间退票工作人员未上班,待上班后同意为消费者退票。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