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吐槽网课的学生 河北各地教育部门有新回应

2020-02-22 16:2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北中小学延期开学,各个学校纷纷通过在线平台进行网课教学,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然而,近日有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网课时间长、课程繁多、按时打卡……这让不少学生和家长叫苦不迭。对此,河北各地教育部门及时关注,积极调整,努力上好这堂“全民网课”。

网课时间长?南宫市丰翼中学每天线上学习时长不多于5小时

2月15日,网民留言称,邢台南宫丰翼中学高二年级网课,从上午6时到晚上21:50都有课,作业也很多,学生非常疲惫,建议学校适当缩短网课时长。

2月20日,南宫市教育局回复称,经调查了解,丰翼中学已对线上教学进行了如下调整:一是不再统一要求学生晨读和晚自习;二是控制线上学习时长,上课上午不早于8:10,每节课控制在40分钟以内,课间休息时做眼保健操,每天线上学习时长控制在5个小时之内;三是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严禁出现让学生家长每日打卡等加重家长负担的行为。

网课还有晚自习?定州市新华中学学生可自由支配晚上时间

2月17日,网民反映称,定州市新华中学网课每天6:20开始,除上课和作业外,晚自习还要上到21:30,导致学生压力很大,希望能减轻学生负担。

2月19日,定州市教育局回复称,该局责成新华中学进行调查核实,并立即停止6:20前上课,7:00前不允许安排各种学习任务,晚上时间由学生自由支配,以切实减轻学生的学习压力,坚决杜绝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

视频“打卡”?围场要求不得强制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2月17日,网民留言称,围场第二中学网课强制要求学生视频打卡,并要求家长拍各种视频到班级群,不仅学生累,家长也累。

2月21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回复称,针对近期群众反映的问题,结合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规范线上教学的要求,该局对县内学校开线上教学活动再次进行了规范。中小学生线上教学每课时不超过30分钟,每日组织学生线上学习时间小学不超过3课时、初中不超过4课时、高中不超过6课时。鼓励布置阅读任务、劳动作业、体育作业等促进学生全面成长的家庭作业,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广泛开展阅读活动。各级各类学校都不得强制要求学生或家长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打印和批改作业,不得向家长布置作业,不得占用学生正常休息时间进行在线测试。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