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涞水发热观察点送电记:有光明更有希望!

2020-02-22 17:54:45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刘新华 张宏伟 程卫民 记者 张继航)“到现在,我这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了地。7个小时装上变压器、24小时120个房间全部通了电!防疫保障电力先行!关键时刻,供电公司真给力!”涞水县发热观察点改造项目负责人、卫健局副局长张明深有感触地对县医院副院长杨海新说。 

施工人员正在组装变台和jp柜,张宏伟摄影

2月18日,涞水县新增的城东发热观察点正式启用。

闻令而动,打响保电攻坚战

2月15日中午11时,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接到紧急任务:利用最短时间完成涞水县城东新增发热观察点的接电任务,并保障24小时安全可靠供电。

没有军令状,也没有誓师会。一场攻坚战就此拉开序幕。仅用一个小时的时间,运维、营销、安监、施工队等各部门、各专业人员迅速集结,紧急赶赴现场进行勘查设计并确定了供电方案。

占地协调、调配物资、调集车辆、组织施工……各负其责、协调联动。随着吊车、挖掘机等施工机械先后入场,电杆、变压器、电缆等物料相继运抵……机械的轰鸣声,嘹亮的施工号子,让原本寂静的田野热闹起来。

施工人员正在安装低压电缆,张宏伟摄影

春寒依然料峭。雨雪过后的低温天气,丝毫挡不住热火朝天的干劲儿。他们顾不上休息,与时间赛跑,只想着早一分钟把变压器架起来,早一秒钟把电送上。

夜色沉沉,应急照明灯和车灯照亮了田野。2月15日19时,最后一根导线接引完成,变压器送电成功。

施工人员正在架设线路并安装刀闸,张宏伟摄影

经过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高压工程顺利完工,发热观察点供电攻坚战首战告捷。新架的400KVA变压器犹如巍然矗立的钢铁战士,守护着发热观察点大楼。

关键时刻,电力铁军显身手

诊疗室、病房、医护休息室、食堂……五层主楼一栋、东西配楼两栋,共120个房间,都需要重新布线接电,并安装开关、插座、照明等设备。

“这次低压安装任务非比寻常,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对大家的要求只有两个,第一是安全,第二是速度!关键时刻,要体现我们电力铁军的责任与担当。”2月16日7时,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施工队负责人对30名施工队员发出动员令。

施工人员正在立杆作业,张宏伟摄影

按照分工,主楼五层,每层一个6人小组,各小组的施工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施工作业紧张有序进行。

徐福泉是运维部党支部书记,是一名长期奋战在电力建设第一线的“老电力”。参加工作近三十年,他已记不清参加过多少个电力建设项目、执行过多少次紧急抢修或是重要保电任务,但是没有哪一次比这次发热隔离点保供电任务时间更紧急、责任更重大。

施工人员正在对室内开关进行检修和更换,张宏伟摄影

“参加这次施工的人员,都是我们的精兵强将,大部分同志是党员。大家都卯足了劲儿,抢时间、抢进度!白衣天使在前线冲锋陷阵、救死扶伤,咱电力工人就得做好电力保障、保驾护航!”徐福泉说。

2月17日16时,低压安装工程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这场保电攻坚战全面告捷。

“今天咱也算是见识了非常时期的‘电网速度’!”县医院总务科科长白强由衷赞叹,“明天,我们的医疗设施安装到位,就可以收治发热病人了!”

夜幕初降,城东发热观察点大楼120个房间灯火通明。

有光明,就有温暖,有希望。这光明,照亮了夜晚,驱走了黑暗,冬尽春来,一切都将美好如初!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