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家校合育、多措并举 河北衡水第十三中学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2020-02-22 18:0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学生假期进行体育锻炼。河北衡水市第十三中学供图

河北新闻网2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郎海江 通讯员侯雪燕)今天下午,从河北衡水市委宣传部获悉,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家校合育、多措并举,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

非常时期党员勇担当。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全面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谋划部署教育教学工作,保障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各党支部党小组积极行动,及时召开了各年级部新学期工作会议。和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会议,党小组负责人在会议室现场直播会议,各级部老师同步视频会议。在统筹网络直播课前期的准备中,党员教师踊跃报名。截至目前,衡水市第十三中学高一、高二、高三年级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等9个学科的70名教师正在开展假期网络授课。

视频家访时答疑解惑疏导心理。疫情期间,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在各个年级开展视频家访工作,260余名教师,通过网络家访的形式完成3200名学生的家访,宣传新冠肺炎防控教育,帮助学生及其家庭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面对疫情不慌张、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抗疫信心。

网络升国旗加强德育教育,衡水市第十三中学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及其家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在每周一参加“奋进担使命同心战疫情”网络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在家中身着校服、军姿站立,伴随着国旗的冉冉升起唱响国歌,使这场新颖独特的升旗仪式成为了战“疫”时期的爱国教育大课堂。

特殊体育课强身健体促健康,衡水市第十三中学高度重视延期开学期间学生们的身心健康,积极引导学生在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健康水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和开学后学生的身体健康。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指导家长和青少年学生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生活环境自主选择活动方式,开展垫上俯卧撑、仰卧起坐、平板支撑、广播体操、器械健身操、眼保健操等形式多样的强身健体活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