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买菜方便了!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常营业农贸市场增至44家

2020-02-22 18:08:26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时客户端报道(记者杜岩卿)石家庄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积极鼓励农贸市场增加开业数量,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便利。截至2月22日上午,石家庄共有44家农贸市场恢复正常营业。

农贸市场开业前,市场监管部门部门指导其建立相关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储备防护物资等。市场监管部门会对开业市场进行逐项对照检查,包括严禁活禽交易和宰杀、严禁野生动物交易、肉制品和禽类制品索证索票、市场卫生消杀灭源、物价是否合理等内容,严格落实防疫的各项措施。

正常营业期间,商务部门要求经营场所必须每天对营业设施及设备、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通风消毒;市场出入车辆和人员必须消毒、测体温,谢绝发热和未戴口罩人员进入。石家庄市商务局要求,未营业的农批市场、农贸市场,要克服困难,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发挥市场保障粮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应急保供、流通主渠道的作用,尽快开业。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