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集中批量登记!河北石家庄为外来务工人员开通“绿色通道”

2020-02-22 18:5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太感谢了,你们不但主动上门服务,还这么快就帮我们这批工人办好了居住登记!”近日河北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招录的80名工人,通过石家庄市公安局外来务工人员居住登记“绿色通道”顺利办理了居住登记,公司安保部门负责人董建民为提供服务的高新区分局珠峰派出所点赞。

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石家庄市公安局将疫情防控工作与企业复工复产有机结合,及时开通复工复产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居住登记“绿色通道”,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便利。在了解到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招录了8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面临申报居住登记的问题后,石家庄市高新区分局珠峰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服务,统一收集外来务工人员信息,当即就为这批员工办理了居住登记。

为了方便企业员工申报居住登记,石家庄市各公安派出所进一步简化了登记手续流程,对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居住信息进行集中批量登记。在复工复产企业内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不需逐一到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由所在企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对相关人员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整体申报居住登记。对于不在企业内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派出所及时引导他们到居住社区做好防疫信息登记,并到居住地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

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实行复工复产企业或外来务工人员先登记后核实工作制度。对于申报信息填写不全的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社区民警通过电话、微信等“无接触”式服务渠道与当事人联系补充信息,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一次办结,不跑二趟。

同时,石家庄市各级公安机关加大了对居住证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居住登记服务引导,指导企业对所招录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并整体申报居住登记。还通过公开电话、政府信箱、微信互动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确保便企服务措施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通过“绿色通道”登记流动人口371人,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