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沧州四星玻璃:开足马力,确保“药瓶”材料供应

2020-02-22 20:0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栏的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要坚定不移防控抗击疫情,有力有效复工复产保发展。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协调帮助下,河北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其中,“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迎难而上,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为保障供给、稳定就业、促进生产贡献力量。为深入挖掘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好经验、好做法,河北新闻网即日起推出“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

沧州四星玻璃:开足马力,确保“药瓶”材料供应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所有员工,上岗前必须逐人测体温、登记、双手消毒。”2月21日,在河北沧州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门口,安保人员在严格地执行防疫管理规定。

图为沧州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安保人员对上岗员工进行体温检测。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全国最大的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生产企业,沧州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全力以赴配合制药企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司原计划1月22日两个制瓶车间放假,1月23日两个制管车间放假。疫情发生以后,公司于1月23日紧急决定,制管车间春节不再放假,并通知制瓶车间员工随时准备复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1日开始,公司8条自动化玻管生产线、100台制瓶机开足马力,316名员工分两班加紧生产,全力保障防疫药品生产企业对中性硼硅玻璃药包材的需求。

图为药用中性硼硅注射剂瓶车间工人进行产品检验。

走进四星玻璃生产车间,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气味,工人们戴着口罩各自忙碌。“公司对每个生产环境定期消毒,对返厂员工进行封闭式管理,员工上岗前要检测体温、消毒,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实行分批就餐,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公司生产的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管系列、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管制注射剂瓶系列和药用中性硼硅玻璃安瓿系列是多种疫情防控药品的必须包装材料,为了保证产品供应,公司职工由三班倒临时变为两班倒,所有领导及科室员工全部充实到生产一线。

图为待发货的产品。

在企业主动复工复产的同时,沧州市工信局迅速采取措施,在河北省工信厅的支持下,针对四星玻璃的原材料及产品运输、包装纸箱供应困难等问题,实施“一对一”的包联帮扶,帮助做好企业外围安全布控、人员管控、物流畅通、安全防火等相关工作。

“沧州市工信局、科技局通过视频、网站等形式,指导公司申报河北省2020年科技计划项目。目前正联合地方金融机构推动银行简化贷款手续、降低贷款利率,确保企业稳定生产,提高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保障能力。”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抗击疫情,在一线与死神抢夺生命是战斗,开足马力、争分夺秒、保质保量保障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也是战斗,四星玻璃绝不会,也不可能让“药瓶”断供。

【企业名片】

沧州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视频资料

沧州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首批“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公司创始于1992年,专注于药包材生产,主营一级耐水5.0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管、中性硼硅玻璃安瓿、中性硼硅玻璃管制注射剂瓶等七个系列,产品销售立足国内市场,同时面向国际市场,远销俄罗斯、欧洲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四星玻璃拥有国内首创享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电熔维洛法电熔炉4座,12条拉管生产线,20台进口立式安瓿机和150台西林瓶机,实现了年产20亿支西林瓶和安瓿瓶、5万吨中性硼硅玻璃管的规模化生产,打破了发达国家的产品垄断,满足了国内市场需求。

四星玻璃现拥有专利57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44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曾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沧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产业集群龙头企业”。

2019年,四星玻璃总资产达到6.6亿元,生产总值3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870万元,纳税1100万元。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