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抗疫群英谱】河北雄县:夫妻共战“疫” 坚守在一线

2020-02-23 05:2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张晶摄制

雄县公安局双堂派出所所长刘振生和妻子战斗在不同岗位

夫妻共战“疫” 坚守在一线

面对疫情,雄县有一对警医夫妻携手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在同一县城却23天没见面了。丈夫刘振生是雄县公安局双堂派出所所长,妻子张颖是雄县医院影像中心护士。

“平安!”2月15日18时,荣乌高速雄县东出站口,刘振生与同事换班后,第一时间向妻子发了条微信。这是他们之间的约定:再忙,每天上下班都要发个微信,相互报个平安,叮嘱对方注意自身防护。

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刘振生主动请缨、勇挑重担,担任雄县东站警务站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荣乌高速雄县东出站口过往车辆和人员的筛查检测和登记劝返工作。

扫描身份证、量体温、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检查后备箱……来自公安、交警、卫生、交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对所有进出车辆和驾乘人员,逐一进行检查和登记。

在检查过程中,他们还详细了解驾乘人员的旅行史、接触史,逐一做好登记。一旦发现去过武汉或与武汉发热患者有密切接触的发热人员、新冠肺炎症状明显的人员,立即由专门人员引领至隔离区,安排120救护车送至医院。

“不漏掉任何一名乘客,执勤人员三班倒,24小时轮流值班,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刘振生说。截至2月15日,刘振生和同事们共为5013辆车、7842人进行了“体检”。

此外,刘振生还负责辖区内十几个村的卡口疫情防控、流动人口排查等工作。白天主要在雄县东站警务站工作,晚上到各村检查后,确保无事再住在单位。

雄县医院是该县定点医院。“选择了警察和医生,关键时刻就得向前冲,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咱们谁也不掉队!”“战友,放心吧!家里两个孩子都安排给爸妈了。”正月初一,护士张颖给刘振生发了两条微信,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张颖所在的影像中心,负责给全院病人做超声等检查,是筛查诊断的重要科室。春节假期,全院所有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共同抗疫,影像中心除抽调医护人员到疫情防控检查站进行预检分诊外,其他人员坚守岗位,为每个入院病人做细致检查,科学撰写诊断报告。

得知影像中心要抽调医护人员到隔离点后,张颖第一时间报了名。现在,她在雄县汉庭酒店隔离点工作,负责为酒店三层的十几名隔离人员提供饮食、体温检测、物品消毒、处理垃圾等服务。

在隔离点,医护人员三班倒,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次进入工作区域,张颖都得穿上隔离服,戴上口罩和鞋套。为了节省医疗资源,她一穿上隔离服就是8个小时,中间根本不敢喝水。

张颖说,无论多苦多累,他们都会坚守岗位,直至疫情结束。(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