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自动声光预警 廊坊移动“5G+无感体温筛查系统“助力严把复工防疫关

2020-02-23 10:4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兵、李颖)2月21日晚,廊坊移动公司为霸州市政府成功搭建“5G+无感体温筛查系统”,实现非接触性体温筛查,降低接触式测温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提高体温筛查效率,严把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

图为霸州市政府一楼入口处,廊坊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据悉,“5G+无感体温筛查系统”由“前端温度采集+中端监测预警+末端人员复查”三部分构成,可实现在3米范围内非接触式快速检测个体体温,发现异常则自动声光预警。依托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的特点,系统大大缩短了体温筛查设备读取时延,工作人员可以更快获取监测筛查数据,实现人员密集高危区域的快速体温检测。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5G+无感体温筛查系统”应用也将更加广泛,有效助力各单位潜在发热感染者的筛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复工人员安全。

图为电脑上安装无感测温软件,利用热成像技术实时监测人员体温。

廊坊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前期第一时间成立项目组,组织人力物力进行站址实地勘察,规划5G站点建设方案,紧张有序地开展光缆布放、基站架设、设备调试工作,系统于2月21日晚9点半顺利调试开通,目前霸州市政府等单位已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该筛查系统正在霸州市范围内大力推广。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