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再出发!河北支援湖北第三批防疫工作队出征

2020-02-23 13:2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2月23日,河北省疾控中心支援湖北第三批防疫工作队队长梁良(前排左)代表工作队接过红旗。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13时许,河北支援湖北第三批防疫工作队在河北省疾控中心集结完毕,简短的出征仪式后,6名防疫队员将乘高铁前往湖北武汉,协助当地开展疫情网络直报管理、环境卫生和消毒、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训指导与评价等工作。

2020年2月23日,新婚的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医师张俊丽(左)与丈夫杨志刚告别。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2020年2月23日,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公室副主任高伟与前来送行的女儿和丈夫合影留念。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当前, 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接到国家有关通知后,河北省疾控中心紧急安排部署,认真研究遴选出6名防疫人员,组成河北支援湖北第三批防疫工作队。六名队员分别是:河北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副队长梁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公室副主任高伟、原细菌病防治与消毒所副主任医师王颖童、公共卫生信息所工程师王强、理化检验所主管技师付志斌、结核病防治所医师张俊丽。他们都是青年业务骨干,5名同志是中共党员,3名副高级职称人员。

2020年2月23日,河北省疾控中心支援湖北第三批防疫工作队队长梁良(右)与同事告别。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这支工作队队长由梁良担任。梁良是河北省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河北省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2022年冬奥会河北省卫生应急专家,曾参与处理多起艾滋病、丙肝等传染病应急事件,多次参加河北省突发传染病卫生应急演练、河北省突发自然灾害应急演练等多层次、多状况、多任务、多种类的实战演习,具有丰富的突发传染病卫生应急和处理相关事件的实战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一线,现场参与疫情处置、流行病学调查、相关防控方案起草,在疫情研判、技术培训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2020年2月23日,河北省疾控中心支援湖北第三批防疫工作队出发前往火车站,省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们挥手告别。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据介绍,1月31日,河北省疾控中心还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派出了一支应急检测队伍,支援湖北神农架林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17日,派出了河北支援湖北第二批防疫工作队10名防疫队员,赴武汉协助当地开展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工作。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